胡蘿蔔「先煮再切」更抗癌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更新日期:
2009/06/18 04:09


吃胡蘿蔔有助抗癌,但料理方式大有學問!現在新的研究認為,胡蘿蔔整根烹煮後再切,更能保留抗癌物質,「先煮再切」的胡蘿蔔所含的抗癌成分「鐮葉芹醇」,比「先切再煮」的胡蘿蔔含量多25%。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愛肝加油站/B肝帶原者疲累 不見得是病毒量多引起

文/許金川   2009-6-2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飲食觀念不改變 再貴的標靶藥也枉然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2009-5-31


罹患癌症後,如果不改變生活方式、想法及飲食,即使有再好的標靶藥物、健康食品也枉然!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肝加油站/肝臟血管瘤屬良性 定期追蹤即可

文/許金川     2009-5-26



Q:每次去看門診,我總跟醫師開玩笑說:「我是『瘤』小姐,因為我的肝臟裡面,有好幾顆大大小小的血管瘤。」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輕忽肝炎症狀小心肝癌找上門 署桃呼籲要接受篩檢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李明朝】  2009-05-19


 
台灣十大死因癌症位之居首,其中肝癌部分,男性佔第一位,女性則為第二位;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醫療單位憂心有B型及C型肝炎、肝硬化家族史的民眾,為了節省開銷,忽略早期檢查早期治療的重要性,尤其肝炎早期並沒有症狀,署立桃園醫院肝膽腸科姚振榮主任強調簡單的二到三分鐘抽血檢查,就能掌握健康狀況,呼籲有家族史的民眾要加以重視。

    
署立桃園
醫院肝膽腸胃科姚振榮主任指出,5月19日是世界肝炎日,根據世界肝炎聯盟的統計,全球平均12人就有1人感染B型或C型肝炎,在台灣,B型或C型肝炎的感染率更高,是世界平均值的兩倍之多,平均每6人就有1人受感染。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肝轉肝癌 換肝後新生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2009.05.20 03:59 am


12年前,賴江漢、方秀明一起偵辦藝人白冰冰愛女白曉燕案,兩人卻先後罹患肝癌,賴江漢換肝重獲新生,方秀明卻病故,令白冰冰不勝欷噓。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人B、C肝炎 世界平均值的2倍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9.05.19 02:57 pm


根據2008年世界肝炎聯盟的資料,全世界平均每12個人有1人罹患肝炎,台灣平均每6人就有1人受B、C型肝炎感染,台灣的B、C型肝炎盛行率是全世界平均值的兩倍!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馬林菜脯 雲林查獲13萬公斤    2009-5-19

 

〔記者黃淑莉、陳燦坤/綜合報導〕雲林縣衛生局上個月抽驗市售菜脯,發現水林鄉一家地下農產加工廠生產的菜脯添加禁用的工業用防腐劑甲醛(福馬林),雲林縣調查站昨日會同衛生局,在同家工廠再度查獲一萬多箱約十三萬公斤菜脯,擔心也是黑心菜脯,衛生局當場查封倉庫,並取樣檢驗。


端午節將屆,一般素粽的蘿蔔乾用量相當大,衛生局表示,若檢驗出含甲醛,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移送地檢署偵辦,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罹癌吃薑 可緩解化療嘔吐

中國時報   【林家群/綜合十七日外電報導】  2009-05-18


根據統計顯示,癌症病人有七成在接受化療之後,會出現嚴重的反胃嘔吐症狀,令他們非常恐懼,但
美國醫界最近發現,在化療前後飲食內添加半湯匙薑粉可緩解症狀。此外新藥Casopitant Mesylate也可有效改善症狀,是病人的一大福音。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找來全美六四四名癌症病人為研究對象,先讓他們服用兩種止吐劑標準處方,再將他們分成四組,在化療前後各三天服用零點五公克、一公克與一.五公克薑粉膠囊或安慰劑。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愛肝達人站》陰毛被蟲咬?
【聯合晚報╱許金川(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2009.05.17 01:33 pm


小明請假,老師看了醫師證明很生氣,

上面寫著:「『陰毛』毛蟲叮咬,皮膚發癢。」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