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馬林菜脯 雲林查獲13萬公斤    2009-5-19

 

〔記者黃淑莉、陳燦坤/綜合報導〕雲林縣衛生局上個月抽驗市售菜脯,發現水林鄉一家地下農產加工廠生產的菜脯添加禁用的工業用防腐劑甲醛(福馬林),雲林縣調查站昨日會同衛生局,在同家工廠再度查獲一萬多箱約十三萬公斤菜脯,擔心也是黑心菜脯,衛生局當場查封倉庫,並取樣檢驗。


端午節將屆,一般素粽的蘿蔔乾用量相當大,衛生局表示,若檢驗出含甲醛,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移送地檢署偵辦,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衛生局表示,甲醛主要用於動物標本、木材防腐,禁止添加於食品,食入甲醛溶液後,口、喉、食道、消化道及胃的表面粘膜會受到嚴重刺激,造成劇痛、嘔吐、腹瀉及發炎,進而影響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暈眩、抑鬱、劇烈腹痛,甚至昏迷、死亡。


由於生產菜脯的該加工廠負責人李吉男、李有通兄弟分別罹患肝癌、口腔癌,目前人都在北部治療中,衛生官員強烈懷疑他們的罹病與長期接觸這些化學藥劑有關。


累犯兄弟 宣稱停工仍出貨


衛生局指出,該加工廠所生產的菜脯,去年十一月、上個月都被檢出違法添加甲醛,李姓業者指已停工,還一再保證沒有其他存貨。但雲
林縣調查站日前接獲檢舉,指工廠還正常出貨,昨果然在距離加工廠約五百公尺一棟廢棄豬舍改裝的倉庫,當場查獲一萬零六百一十六箱、約十三萬公斤的菜脯。


庫存環境相當惡劣,室內充滿濃厚化學藥劑味道,李姓地主竟在倉庫角落飼養雞隻;衛生局人員清點完畢、貼上封條,馬上跑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19/today-life3.htm,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移除,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聯絡方式如下:slutsky403@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