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忽肝炎症狀小心肝癌找上門 署桃呼籲要接受篩檢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李明朝】  2009-05-19


 
台灣十大死因癌症位之居首,其中肝癌部分,男性佔第一位,女性則為第二位;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醫療單位憂心有B型及C型肝炎、肝硬化家族史的民眾,為了節省開銷,忽略早期檢查早期治療的重要性,尤其肝炎早期並沒有症狀,署立桃園醫院肝膽腸科姚振榮主任強調簡單的二到三分鐘抽血檢查,就能掌握健康狀況,呼籲有家族史的民眾要加以重視。

    
署立桃園
醫院肝膽腸胃科姚振榮主任指出,5月19日是世界肝炎日,根據世界肝炎聯盟的統計,全球平均12人就有1人感染B型或C型肝炎,在台灣,B型或C型肝炎的感染率更高,是世界平均值的兩倍之多,平均每6人就有1人受感染。

    
肝病在台灣也稱之為國病;尤其肝炎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不易發現,至於在台灣地區肝病發生的原因,根據姚振榮主任表示,肝病發生的原因,分別是病毒性肝炎、
藥物性肝炎及脂肪肝,要瞭解自己到底有沒有罹患肝炎,只要透過篩檢很快就可以知道,因此本身有肝炎、肝硬化等家族史的民眾,應該要接受篩檢,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姚振榮主任強調B型及C型都有
藥物可以治療,民眾不要因為受到金融風暴等影響而不願前往篩檢,因為只要短短的幾分鐘,就能掌握健康情形,更讓本身遠離癌症的威脅。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09051901595,00.html ,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移除,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聯絡方式如下:slutsky403@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